农村中心精准发力,助力科技部定点扶贫县消费扶贫
日期: 2020年05月12日 10:40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柞水木耳在“人民优选”上热卖,短短一周已销售5000多单近14万元。这次线上销售是农村中心助力科技部定点扶贫县消费扶贫行动的一场重要活动。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农村中心按照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将消费扶贫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专项研究专项推进。以“爱心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助力定点扶贫县消费扶贫行动,旨在通过线上推介,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着力解决定点扶贫县优质农产品的销售难题,将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科技部第30届科技扶贫团的协助下,农村中心首批推荐了包括柞水木耳、井冈山黄菊、永新白莲、屏山茶叶、佳县小米等10种特色扶贫产品,得到了科技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后续将结合各定点扶贫县农产品上市时间,持续实施助力消费扶贫行动,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