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云南省人民政府2019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日期: 2019年03月07日 10:55      
【字号:

  2019年3月2日,科技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2019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会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分别报告了部省双方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考虑和意见。会上部省双方签订了《科学技术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19-2023年)》。
  王志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部省合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次部省会商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云南指示要求,加快云南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云南对标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聚焦发展重点、战略规划、存在短板等,找准科技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优化科技创新良好生态,促进优势创新资源在滇集聚,强化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以及更好发挥对南亚东南亚的辐射带动作用。科技部将与云南一道,落实好会商各项议定事项,同时进一步聚焦云南创新发展重大需求,做好服务和支持,推动云南创新驱动发展,有力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部省合作,在提高云南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成效。云南将抓好此次会商各议定事项的推进落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擦亮“科技入滇”品牌,助推新时代云南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加快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阮成发指出,在科技部的关心指导下,云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希望科技部继续加大对云南的支持力度,围绕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重点聚焦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建设“数字云南”特别是“数字农业”“数字健康”“数字小镇”等,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特色优势产业上占领行业制高点,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