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部长赴京津冀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创新座谈会
日期: 2019年03月07日 09:57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京津冀及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2019年2月27日-3月1日,科技部王志刚部长赴京津冀三地调研协同创新情况,并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创新座谈会。

  2月27日下午,王志刚赴北京调研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并听取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人工智能、脑科学与药物科学、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研究进展与应用情况。2月28日上午,赴天津调研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直升机研发中心、南开大学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京津两地园区合作与高技术产业化进展。3月1日上午,赴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安新县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中国电科集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中移雄安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白洋淀项目实施情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及有关单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情况。

  3月1日下午,王志刚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创新座谈会,总结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进展,谋划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科技部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根本要靠创新驱动,要形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指示,全力支持和主动服务新区规划建设,支持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听取京津冀三省市及高校、院所、企业代表,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有关情况介绍后,王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切实增强协同创新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三地形成布局合理的创新链、产业链,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要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为京津冀三地的创新主体做好服务,不断优化创新生态;要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推动京津冀三地创新要素高效配置、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李萌,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杨斌,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副市长姚来英,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副省长徐建培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10位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科技部有关司局和中心负责同志,京津冀三地科技厅(委、局)及河北省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