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受邀参加“能动未来——阿斯塔纳世博会特展”能源系列讲座
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08:48      
【字号:

  2019年3月5日,“能动未来——阿斯塔纳世博会特展”能源系列讲座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召开。核聚变中心副主任王敏受邀出席了本次讲座并做主旨发言。

   “能动未来——阿斯塔纳世博会特展”以阿斯塔纳世博会引发的“关注能源,关注未来”为主线,分为“精彩阿斯塔纳”、“主题演绎”、“能量汇聚”、“光影之旅”、“留藏记忆”与“能动未来”六个展区。核聚变中心“人造太阳,聚变在中国”展项位于“精彩阿斯塔纳”展区,展项通过阿斯塔纳世博会等比例模型,结合声光电的主题影片,将观众带入阿斯塔纳世博会的氛围中,并向世界讲述中国聚变能源与ITER计划的故事,展现我国在推动全球能源转型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提高了公众对于聚变能源优越性的兴趣和认识。为了让观众对阿斯塔纳世博会展览有更深刻的理解,让关心能源的朋友能与学者面对面交流,将核聚变中心展项内容推广普及给更多国内观众,特此举办能源讲座。
  王敏副主任以“聚变点燃未来能源梦想”主题为观众介绍什么是聚变,什么是ITER计划,为什么世界强国要通过国际合作模式共建一个超导托卡马克聚变实验堆,以探索和平利用聚变能发电的科学和工程技术可行性,以及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并倡导大家关注聚变,共同支持中国聚变发展,积极投身聚变事业。讲座反响热烈,观众积极提问,王敏副主任向现场提问的观众赠送了核聚变纪念品,以表达对聚变关注的鼓励。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世博会事务处处长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走进世博会”的主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