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机器人用低成本全向视觉传感器及示范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9年03月12日 15:30      
【字号:

  近日,高新司组织专家在宁波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机器人用低成本全向视觉传感器及示范应用”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审阅了相关材料,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基本完成了规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系统研究了基于激光扫描的鱼眼相机三维标定、多目图像的融合拼接、基于MEMS传感器图像稳像、不同传感器成像颜色和亮度的差异修正、全向视觉机器人的定位导航等算法,以及多相机光路结构等硬件系统协同设计,开发了低成本单目全向视觉传感器和双目、五目、八目等多目全向视觉传感器系统,并进行了应用示范。
  项目依托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基于单目全向视觉传感器的扫地机器人生产基地,并在平衡车、割草机器人等领域进行了推广应用,实现机器人实时、快速获取周围全景图像信息的能力,提高机器人智能传感器的感知能力;同时,项目依托产业化平台以及联合多家企业建立了多目全向视觉传感器生产流水线,并在公共安全、旅游、电力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示范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