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调研井冈山高科技农业博览园
日期: 2018年02月24日 14:04      
【字号:

    2月3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调研井冈山高科技农业博览园,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陪同。
    在博览园项目现场,徐南平听取了九丰农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参观了刚刚建成的智能大棚和连栋多功能生产大棚。徐南平强调,科技部高度重视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井冈山高科技农业博览园是鲁赣协作推进井冈山科技扶贫的一项重大成果,是井冈山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帮扶结对的有力实践。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部省市县四级科技管理部门抓扶贫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将科技扶贫项目建设好,依靠科技创新巩固脱贫成果,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井冈山高科技农业博览园位于井冈山市拿山镇,由江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寿光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规划用地约1000亩,项目包括建设多功能智能大棚、海洋科普馆及农业科研培训中心等配套工程。截至目前,项目已投入2.2亿元,建成6万平方米智能观光大棚和10万平方米生产连栋大棚。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井冈山市不少于100名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同时每年免费培训种植户2000名,示范带动乡镇蔬菜种植5万亩,为推进井冈山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金城,吉安市副市长徐开萍,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等陪同调研。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