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通报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情况
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14:09      
【字号:

    2月2日,科技部举办讲座,通报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情况,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传达会议精神,解读部党组一号文件,传达万钢部长工作报告和王志刚书记总结讲话精神。人事司司长苗鸿主持报告会,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技日报社编委会成员约200人参加。
    李萌副部长强调,此次会议是十九大召开之后第一次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目的是研究和讨论科技工作如何全面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部署。会议的总体考虑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会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发生的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提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明确了对照十九大对科技的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今年要推进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具体任务。会议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需把握的重点问题,强调要着力做好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高系统化技术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全面强化创新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李萌副部长在总结中表示,过去五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和领先位置。但是,越是接近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越是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越是成绩巨大,就越要保持清醒和冷静。实现高质量发展千条路万条路,创新驱动是必由之路。要以登高望远、居安思危的境界,以扎实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国的科技创新不能有丝毫的自满和松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