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载人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日期: 2016年03月31日 09:18      
【字号:

    2016年3月25日,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依托中国船舶重工公司七零二研究所组建的深海载人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实施方案论证会。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马燕合司长到会并对论证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专家组从工作目标、研究方向、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企业重点实验室实施方案论证。
    深海载人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承担并完成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深海空间站关键技术研究”、“机动式救生钟”等30余项科研项目,是国内开展深海载人装备研究为特色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将在载人装备总体设计与集成技术、大潜深耐压结构设计与安全性评估技术和深海空间站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开发工作。为实现“海洋强国梦”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使我国深海载人聚烯烃材料装备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论证专家组在现场考察的基础上,听取了实施方案的工作汇报,经过研讨,专家认为,总体上实施方案是可行的,但还需要进一步凝练目标和加快工作的展开,并对方案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和意见。
    最后,科技部基础司要求重点实验室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订实施方案,明确实验室的工作任务和定位,围绕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竞争前技术开发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