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2017年农业农村科技方面将实施四大工程
日期: 2017年02月23日 15:00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张庆雄、杨翘楚)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22日表示,2017年,科技部将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四大工程——种业自主创新重大工程、第二粮仓科技创新工程、蓝色粮仓科技创新工程、科技扶贫“百千万”工程(建设100个星创天地等创新平台、建立1000个帮扶对子、实现10000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兰玉杰在当天举行的科技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7年还将推动两项改革,即调整农业科技创新方向和重点,完善农业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同时,出台三大政策——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意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指引、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指南。

    2017年农业农村科技重点工作,还将做强五大载体:一是创建5个左右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是新建10个左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是建立10个左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四是打造300个星创天地,五是建设30个创新型县(市)。

    “2017年,科技部将重点抓好农业科技创新有效供给、农业高新技术产业提升、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扶贫精准脱贫,努力实现从规划部署向落实落地转变,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兰玉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