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开通 公众可网上免费检索摘要
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14:22      
【字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今天正式开通,近万份科技报告将首次向全社会提供。社会公众不需要注册,即可免费检索科技报告摘要。科技部发言人吴远彬向公众介绍了什么是科技报告,以及科技报告的作用。

  吴远彬:科技报告是指科技人员在科研活动当中,按照规定的标准格式对研发的设计、进展结果等编写而成的特种文献。通过系统搜集整理建立服务系统,向公众开发,可以加强创新知识的积累,促进共享交流。促进转化应用。建立这样的平台可以为创新活动提供查询服务,也是对政府活动的检验和监督。

  科技部发言人吴远彬介绍,从国际上看,欧美等国家都建立了比较系统的科技报告制度。现在美国每年约产生60万份科技报告。相比之下,我国的科技报告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 ,还在进行相应的顶层设计。

  吴远彬:下一步我们还将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报告制度的指导意见,来逐步建立国家、部门、地方、社会相联系的科技报告管理系统,更好的为社会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