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 2014年02月25日 14:35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3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居民收入和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国务院和各级地方政府、各部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定和完善宏观政策框架,确保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着力推动提质增效升级。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推进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要增强内需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作用,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结构优化升级。要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促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守底线,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力度,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