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组织召开《体外诊断科技创新发展报告》编制启动会
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10:00      
【字号:

  为总结国内外体外诊断领域的前沿技术进展和产业发展情况,推动体外诊断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生物中心组织编制《体外诊断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2年1月18日,生物中心组织召开编制启动会,生物中心四级职员郑玉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体外诊断各领域专家二十余人参会。

  郑玉果指出,生物中心作为科技部的直属事业单位,长期致力于开展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领域战略研究。体外诊断产业发展活跃,在医疗器械市场中规模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外诊断行业站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担负起了疾病早期诊断的抗疫先锋重任。为了推动体外诊断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部署体外诊断设备和试剂相关任务。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国际前沿,对标国家战略,与生物中心携手共同助力我国体外诊断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王成彬教授介绍了报告编制框架和编制组分工,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负责人介绍了报告编制原则、要求及进度安排,与会的产学研医检审各领域专家围绕体外诊断科技发展和报告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

  生物中心将围绕建设高端智库的目标定位,落实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体外诊断等领域战略研究,提高对生物技术领域发展的科学谋划和融合转化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