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马来西亚科技创新部部长凯里召开视频会
日期: 2020年08月04日 14:42      
【字号:

  2020年7月29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马来西亚科技创新部部长凯里召开视频会,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研合作、信息技术、科技人才培训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王志刚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和马来西亚的关系。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马关系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合作前景广阔。2013年,在习近平主席访马期间,两国政府续签了科技创新合作协定,开启了双方科技合作新的篇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马两国相互驰援,共同抗疫,展现了兄弟般的友好情谊。中方愿与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深化和拓展科技合作,增进人民福祉,为世界科技进步做出中国贡献。

  凯里表示,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对马来西亚提供的援助,马方愿在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

  科技部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和一级巡视员阮湘平、高新司司长秦勇、社发司司长吴远彬、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规划司副司长张旭等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