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带队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调研
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14:10      
【字号: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部署,5月26日至5月27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带队分别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微生物所”)调研,并与有关专家座谈交流。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副校长黄如,以及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副秘书长周琪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科技部社发司、生物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清华大学张林琦教授团队、北京大学谢晓亮教授团队、中科院微生物所严景华研究员团队抗体药物研发实验室,听取了科研攻关进展情况汇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疫情应对科研攻关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徐南平充分肯定了抗体药物研发科研成果,对相关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徐南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抗体药物研发工作,在3月2日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要求,组织精干力量、急事急办,加速推进新型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疫苗和诊疗方案等攻关。科研攻关组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以战时状态推进抗体药物研发工作,争取早日进入临床,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二是推进药物研发体系和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切实提升我国药物研发能力;三是着力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药品审评审批部门研审联动,为科研攻关提供更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