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市科技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32      
【字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黄山市科技局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有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以来累计组织安排9批共11人次赴高铁站、高速路口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7名年轻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突发或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防疫工作安排;落实联系小区包保责任,按照每周至少一次频率配合开展疫情防控、清扫卫生等工作,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

  强化办公区域安全。严格执行办公楼进出“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制度,持续加强与市疫情防控办、有关社区对接,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事宜。加强口罩、消毒用品等常备防疫物资保障,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有力保障干部职工自身防护和办公场所卫生安全。

  谋划推进重点工作。坚持“非必要不聚集”,精简会议次数和时长,推动一线调研解决问题,强化工作执行力。2022年1-2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为10.9%,居全省第10位。累计征集歙县“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企业需求65项,其中第一批41项诉求已全部解决。制定市科技局“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与重点园区、企业开展对接,不断激发内在潜力,凝聚外在合力。加快落实“稳企增效”十条政策,拟兑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市级奖励9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