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体:
《科技平台 通用术语》国家标准简介
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标准项目计划编号:20121539-T-306
  标准项目名称:科技平台 通用术语
  标准项目英文名称:Gene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 General terminology
  起草单位: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计划完成时间:2014-2015年
  目的和意义:《科技平台 通用术语》标准是科技平台建设、管理和运行服务中用来表示特定概念的专门用语,是科技资源整合的基础和科技资源共享的前提。为避免科技平台各领域信息交换、资源共享过程中产生歧义和误解,保证相关各方准确无误地进行交流,必须进行术语标准化工作,统一术语和定义。该标准的推广应用将为国家和各部门、各行业、各地区科技平台建设、管理和运行服务提供技术支撑,避免科技平台各领域信息传递过程中产生歧义和误解;有助于营造科技平台公开透明、协商一致的标准化工作环境,保证标准制定的科学合理性和适用性;有助于快速培养科技平台标准化人才,提高标准质量,发挥标准的效益,促进科技平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该标准规定了科技平台常用的基本术语和定义。该标准适用于科技平台建设、管理和运行服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