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体:
《科技计划形成的科技资源汇交 通用数据元》国家标准简介
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标准项目计划编号:20132790-T-306
  标准项目名称:科技计划形成的科技资源汇交 通用数据元
  标准项目英文名称:General data element for S&T resource collection of S&T program
  起草单位: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计划完成时间:2013-2015年
  目的和意义:国家科技计划形成科技资源汇交与共享工作是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央六号文件精神,是加快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重要途径,也是完善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重要举措。为规范化推进科技计划形成的资源汇交工作,急需制定一套资源汇交工作技术规范,保障科技资源汇交与共享。在科技计划形成的科技资源汇交实施过程中,已经在人口与健康领域、农业领域,以及高技术领域(含能源、材料、交通、信息、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完成了汇交标准,并已经实施应用,必须建立一套标准化的实施技术规范,确保规范化推进科技资源汇交与共享工作。
  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国家科技计划形成科技资源汇交与共享工作是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央六号文件精神,是加快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重要途径,也是完善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重要举措。为规范化推进科技计划形成的资源汇交工作,急需制定一套资源汇交工作技术规范,保障科技资源汇交与共享。在科技计划形成的科技资源汇交实施过程中,已经在人口与健康领域、农业领域,以及高技术领域(含能源、材料、交通、信息、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完成了汇交标准,并已经实施应用,考虑到汇交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利用需求,必须建立一套标准化的实施技术规范,确保规范化推进科技资源汇交与共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