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体:
林业科学数据平台
日期:2014年07月03日     

  一、林业科学数据平台简介
  1.科技资源概况
  本平台整合森林资源、林业生态环境、森林保护、森林培育、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业科技文献、林业科学研究专题和林业行业发展等八大类别的林业科学数据,提供数据共享服务。截至2011年,本平台集成并建立152个数据库,数据实体总量达784GB以上,初步形成了全面、系统的林业科学数据体系。
  2.服务内容
  本平台面向社会各类用户提供以在线数据共享服务为主的全方位的数据和技术服务,主要包括:(1)基于互联网的数据浏览、检索、下载;(2)根据用户具体专业领域的应用需求,提供专题数据服务;(3)为用户提供数据应用与数据处理的技术支持、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
  3.服务方式
  本平台提供多种服务方式,以满足各类用户的不同需求,主要包括:
  (1)在线数据服务。用户不注册,或注册、签订协议,均能获得数据共享服务。
  (2)离线数据服务。用户通过介质拷贝,能获得所需数据。
  (3)专题数据服务。用户提出具体专业领域的应用需求,能获得相应专题数据及技术服务。
  (4)定制数据产品服务。用户提出数据类别及其技术指标的要求,能获得所需的特定数据产品。
  (5)在线咨询。用户通过主页上的在线客服、管理员邮箱及热线电话,能获得实时的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
  (6)用户培训。各类用户均能参加定期举行的用户培训,以熟悉平台的资源和服务。
  (7)数据应用指南。各类用户均能获得“森林资源数据应用指南”、“木材科学数据应用指南”等数据应用指南。
  4.主要服务对象
  本平台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林业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高中等院校、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工厂企业、国外组织等各类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
   

  二、林业科学数据平台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