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发展趋势展望
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10:58      
【字号:

    半导体照明已经成为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确立了照明产业变革中的主导地位,并仍有着巨大的技术创新空间。随着技术进步的推动和市场需求的拉动,特别是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半导体照明产业将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未来2-3年是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最关键时期。
    半导体照明多学科、跨领域的创新应用方兴未艾,沿着“硬件-软件-系统-服务” 方向发展,技术创新已呈现出多功能、系统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正朝着更高光效、更低成本、更高光品质、高可靠性和更加广泛的创新应用发展。半导体照明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的突破口之一,还将带动电力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光通讯、光存储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将开启微电子和光电子携手并进的时代,成为未来智慧城市、云计算和物联网重要的应用载体,抢占半导体照明及其相关应用的国际制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