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率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昆明贵金属研究所调研
日期: 2009年11月25日 09:19      
【字号:

2009年10月30日上午,为了深入了解省属科研机构改革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积极通过议案和人大代表建议为科研院所的改革献计献策,推动云南省科研机构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为科研院所持续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政策保障;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的安排,全国人大代表、省科技厅龙江厅长作为调研组组长率部分在昆的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昆明贵金属研究所调研省属科研院所改革发展情况。部分省属转制科研机构和公益类科研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省人大选联委、办公厅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厅政策法规处、条财处,省科技发展研究院、省科技宣教中心的有关同志也随同调研。调研会上,昆明贵金属研究所、省林科院分别代表转制科研机构和公益类院所作了主题汇报,其它院所作了补充汇报,并就人大代表关心关注的有关科研院所改革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龙江厅长在调研会上,对云南省科研机构在建设创新型云南中的地位和作用作了充分的肯定,对省属科研结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针对调研会上院所提出的问题,就下一步深化院所改革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遵循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的原则,发挥省属科研机构对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以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三是要发挥院所优势,积极参与搭建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四是要以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为契机,实现与云南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密切结合。龙江厅长同时表示无论从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的角度,还是从全省科技管理部门职责的角度,都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省属科研机构的改革发展,促进我省科研院所做大做强。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贵研所的科研平台建设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