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通过论证
日期: 2009年03月12日 14:43      
【字号:

 

 

    2009年2月19-21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山西)基地论证会,对山西省人民政府提出的申请建设“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山西)基地”的方案进行了论证。科技部社发司、中国生物中心及山西省有关领导出席论证会。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山西中医学院、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长治屯留医药工业园、山西振东药业、太行药业等单位,并听取了山西省“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山西)基地”建设的可行性报告和陵川县党参GAP种植基地、浑源县黄芪GAP种植基地汇报。专家组对山西省政府将中医药产业列为最有优势的七大产业之一,统一领导,多部门协作,以科技为先导加以实施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山西省在“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山西)基地”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专家组认为,山西省中药材资源丰富,在中药农业方面积累了较好的经验,具备了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发展的基础。基地建设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任务具体,实施方案基本可行。专家组建议,基地建设要与山西省的转型发展相结合,进一步突出山西中药产业发展特色,注重整合协调现有企业、院校及研究院所优势,总结推广中药农业发展经验,通过基地建设培育现代化中药产业体系,争取早日形成大健康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