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 2009年09月17日 08:34      
【字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为更加生动真实地再现60年来上海科技发展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人物和重要科技成果,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决定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以全面回顾和宣传上海科技发展6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一次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上海科技人物和科技成果系列评选。活动通过专家推荐,市民投票的方式,旨在大力宣传上海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杰出科技人物和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提升上海科技工作的社会影响,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的精神。激励上海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上海科技工作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城市中再创辉煌。
  二、出版一本《跨越-图说上海科技60年》画册。画册将收录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上海对全国乃至全世界科技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尤其是处于当时全国 或世界第一的科技成果),以及科技创新对上海社会、经济和民生产生深刻影响的图文资料。生动真实地反映上海科技发展的辉煌历程。
  三、举办一场上海科技360-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上海科技成就展。本次成就展将从多角度,多视角对比科技发展轨迹等多种展览方式,直观、形象、生动地展示见证上海科技60年发展的重要历史照片、影像资料、科技成果模型和实物。
  四、组织一次上海科技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将汇聚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科技企业家以及科技界领导,共同回顾60年来上海科技界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望未来,为上海科技发展建言献策。
  五、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举行一场“见证辉煌-上海市科技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晚会将邀请沪上知名表演艺术家与本市科技工作者同台献艺,宣传我国60年来上海科技事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充分展示科技工作者热爱科学、敬业爱国的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