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大会召开
日期: 2009年08月12日 10:07      
【字号:

    8月3日,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为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推动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在会上发布了《关于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以及《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09-2012年)》。

    行动计划明确了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12年底,使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实现“3211”的发展目标,把上海初步建成国内生物医药的创新产品制造中心、商业中心和研发中心,使行业经济总量达到2000亿元,扶持100家年产值超过2亿元的创新型企业,打造100个销售额超过亿元、科技含量高的拳头产品。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上海市制订了《关于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这是上海近年来第一次专门针对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订的政策措施。若干政策针对当前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企业提出各方面需求,制订了十二章共39条政策,涵盖财政、税收、金融、公共采购、市场准入、产品价格、产品流通、产业基地、国际化扶持、知识产权和人才支持等十个方面,着重突出系统性、导向性和专业性。
会上,还聘请了一批“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生物医药领域咨询专家”。浦东新区等6个“上海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授牌并与相关企业签订投资建设协议。

    (上海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