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山东省“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日期: 2009年09月29日 09:01      
【字号:

“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启动

万钢部长参观现场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主持启动仪式

    2009年8月31日,“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潍坊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潍坊市政协主席赵兴涛等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主持启动仪式。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十城万盏”试点工作,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和扶持,率先在试点城市面向公共照明领域推广半导体照明技术。科技部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全国推广数百万盏半导体照明产品,力争进一步突破半导体照明核心技术,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扩大产业规模,推动节能减排,有效引导我国半导体照明技术发展,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
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将实行省市联动,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不断完善相关激励政策,积极营造LED应用试点的良好环境,努力把我省打造成全国LED产业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和LED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潍坊市把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作为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集中优势资源扶持,以应用带动发展,自2006年开始大力实施LED照明示范工程,目前全市安装大功率LED灯已超过3万盏,产品性能良好,节电效果明显。今后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LED公共研发平台和检测平台建设,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植发展一批半导体照明骨干企业,奋力打造国内“光电之都”,为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和普及应用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举行前,万钢部长参观了潍坊亚星集团、歌尔声学、中微光电子、浪潮瑞森华光、潍柴动力等企业。8月31日晚,万钢部长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潍坊大功率LED路灯应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