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就科技支持四川抗震救灾提出六项措施
日期: 2008年05月23日 13:32      
【字号:

  

 

 

  22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带领科技部抗震救灾工作小组赴四川察看灾情,了解科技需求,研究指导科技抗震救灾工作。
  一下飞机,李学勇就赶赴四川省科技厅,看望、慰问科技厅干部职工,转达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对灾区人民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深切问候。
  李学勇在听取四川省科技厅关于科技系统抗震救灾情况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四川省科技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前一阶段抗震救灾中抢险救灾、决策咨询、居民安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同时,李学勇强调,科技系统要急灾区所急,解灾区所需,充分发挥科技在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作用;要根据四川提出的需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六项措施,支持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一是针对四川安置灾民所急需的帐篷和简易住房等,择优组织科技力量和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先进、设计合理、安全适用、成本低的居住区示范。二是组织各方面专家,为四川抗震救灾提供咨询建议。三是加大对四川省抗震救灾科技项目的支持力度。四是继续组织科技装备、科技产品等支援四川,并开展科技培训和服务。五是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持力度,初步选择7个重灾县,组织部分省(区、市)科技部门,支持其恢复科技基础条件和能力。六是选派得力干部驻川协助开展抗震救灾与恢复重建科技工作。
  李学勇随即到国务院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送去指挥部急需的最新遥感遥测影像图,并应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领导的要求,协调国家遥感中心及时提供有关影像资料。之后,李学勇又赶赴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听取灾情介绍,了解灾区对科技的需求,并看望了为抗震救灾提供信息技术支持的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科技人员。
  据了解,明天李学勇将带队赴绵阳及北川等重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灾区群众和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