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实施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 2009年09月22日 09:44      
【字号:

会场

   8月13日,青海省政府在西宁召开了青海省“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实施动员会,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意见〉的实施意见》﹙青政发[2009]32号﹚。号召各部门和各单位形成合力,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副省长骆玉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高云龙主持会议,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委、省财政厅、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人行西宁中心支行、省工商银行、省农业银行、省建设银行、青海证监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和科技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骆玉林副省长在动员讲话中说,为了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加大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我省及时研究出台了《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提出了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的“123”工程。实施“123”工程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振兴的重要支撑、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贡献率的需要。
    骆玉林副省长指出,确保“123”工程取得实效,需要突出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重视和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工作;二是大力实施好项目的联合攻关工作;三是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骆玉林副省长强调,实施“123”工程是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切实为工程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123”工程的实施,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合力,有效推进工程顺利实施。
    高云龙副省长在总结讲话要求,实施“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是科技支撑重大措施中的关键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做好工作计划,分解任务目标,制定有效措施,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青海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委、省财政厅、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等部门就采取有效措施,推进“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实施作了大会发言、青海盐湖工业集团公司代表项目实施单位就切实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作了大会发言。省发展改革委与青海盐湖工业集团、中国华电集团;省经委与青海洁神装备制造公司、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省科技厅与西宁特钢集团公司、青海清华博众生物技术公司等项目实施单位代表签订了项目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