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次批准组建28个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
日期: 2009年08月31日 10:47      
【字号:

    为不断完善和加快具有地方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宁夏科技厅在充分调研和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围绕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依托具有一定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组建一批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近日,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经有关单位申报和专家评审,宁夏科技厅研究,决定批准组建枸杞制品等28个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
    技术创新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一是围绕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不同环节和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需求,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促进成果转化与示范,进一步提升特色产业或行业技术优势和产品竞争力,推动相关领域技术进步。二是积极引进具有明确市场应用前景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主导产品,并进行应用和产业化示范。三是凝聚一批具有较高素质的技术创新人才和技术创新团队,为相关企业技术创新活动的开展提供技术与条件服务,形成面向全区相关技术领域和行业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四是跟踪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要求,开展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提高农民、企业生产人员的科技素质。五是加强产学研合作,吸收区内外技术人才携带科研成果和新技术进行开发和转化,推动科技经济的紧密结合。
    技术创新中心是遵照市场运作机制、具有自我发展能力的基层技术创新组织,是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区域产业和企业发展的纽带,是自治区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科技平台。
(宁夏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