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技厅启动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创新创业行动
日期: 2009年07月16日 13:53      
【字号:

    通过新闻媒体向区内外广泛宣传,宁夏科技厅招聘到来自区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6名企业科技特派员,已于近日派往宁夏97家涉及能源、煤化工、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中小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这是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由农业领域向工业领域、由农村向城市的延伸。让科技人员深入企业创新创业行动是宁夏科技管理工作一项新的尝试和创新,目的是让科技人员的科技研发工作由高校、科研机构进入企业,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并为创新体系建设探索出新的载体和模式。
    在7月1日的启动大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对企业和派往企业创新创业的科技特派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宁夏科技厅等有关部门计划利用3年时间,吸引并组织区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200名以上的科技人员,深入宁夏区内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通过这项行动,将有效盘活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人才资源,促进产学研结合,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促进宁夏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宁夏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