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辽宁省人民政府举行2009年度部省会商工作会议
日期: 2009年09月16日 11:03      
【字号:

 

 

    2009年4月16日,科技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在沈阳举行了2009年度部省会商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滕卫平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

    万钢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辽宁科技工作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辽宁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科技部将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辽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部省会商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辽宁省的合作与互动,促进辽宁科技创新。希望辽宁立足优势特色产业,调整投入结构,集成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提升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优化科技发展环境;继续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东北等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陈政高省长首先感谢科技部历年来对辽宁省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从2002年建立部省合作会商机制以来,辽宁与科技部密切联系,合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辽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近年来,更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取得了一大批科技成果。辽宁在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在科技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凝聚科技资源、突出工作重点,在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重点领域攻关、推进产业结构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此次会议以“深入实施国家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依靠科技创新,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主题,部省双方就推动辽宁积极开展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工作、推动特色产业化基地建设、支持辽宁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推动沈阳辉山农业高新技术园区建设等四方面问题进行了高层次的交流和沟通,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具体推动和落实的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