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黑龙江省签署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共同推进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08年10月17日 17:36      
【字号:

 

    2008年9月27日,科学技术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在哈尔滨举行《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字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和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签署议定书并做重要讲话。

    科技部与黑龙江省政府建立会商制度,是部省双方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自主创新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部省双方议定重点围绕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哈大齐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与资源综合利用、中俄科技合作与交流以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五大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提升黑龙江省自主创新能力,支撑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李学勇书记指出,部省会商把科技工作从科技厅提升到省委、省政府的层面,推进了省内各个部门的协调联动和资源集成,促进了国家科技战略部署和地方发展重大需求的紧密结合,是新时期推进地方科技发展的重要机制创新。他强调,深入推动部省会商工作要着眼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注重环环抓落实;要着眼于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要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和地方发展的重点需求,明确方向和任务、抓好落实。

    黑龙江省栗战书省长强调,部省会商工作体现了科技部对黑龙江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黑龙江省要以部省会商机制的建立为契机,不断提高科技工作水平,大力推进全社会科技进步,认真贯彻部省会商会议的精神,力争不断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自主创新在促进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