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河北省部省会商会议在京举行
日期: 2008年04月03日 13:45      
【字号:

    3月17日,科技部与河北省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字仪式暨部省工作会商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科技部部长万钢,河北省省长郭庚茂代表双方签署部省会商制度议定书,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主持,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出席了会议。

    科技部与河北省确定了五个方面的合作主题:一是共同推进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二是共同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三是共同推进组建生物医药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四是共同推进以节本增效和优质安全为核心的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五是共同推进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郭庚茂省长表示,河北省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部省会商内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增加科技投入,重点保障部省合作的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技工程的实施,努力推动部省会商工作结出丰硕果实,为环渤海经济圈崛起和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万钢部长对河北省在自主创新方面所开展的机制创新和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出,河北省在推进曹妃甸地区的科学发展、民生科技、节能减排、资源环境保护以及新能源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河北省以更加开放的思路,找准自身优势,把自身经济发展主动融入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局,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多方共赢,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创造新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