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海南省签署《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日期: 2009年02月26日 17:00      
【字号:

 

    2月20日,科技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举行了《科学技术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长郭向远;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副省长林方略,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省政协副主席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徐庄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海南省各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向远同志主持。

  此次会商双方围绕共同推动热带农业科研和服务体系建设, 推动国家南系繁种业发展,推动海南生态省建设,推进海南优势资源开发和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及研究探索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达成了共识。万钢部长和罗保铭省长共同签署了《科学技术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罗保铭省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科技部一直以来对海南科技事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当前海南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发展的上升期,为进一步落实去年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五届三次全会对未来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部署。他强调,实现这些奋斗目标,科技是支撑,科技是引领,科技是动力。他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商议定事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合作成效,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万钢部长充分肯定了海南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际金融危机既是挑战,又给科技创新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要坚定信心,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自主创新为核心,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国经济尽快走上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他强调指出,科技部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以部省会商为平台,加强与海南的合作与互动,共同推进具有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为海南的发展做出实际贡献。同时,也希望海南在体制机制创新、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热带特色产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民生科技等方面再接再厉,闯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