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示范与辐射功能 加强农业技术的组装集成和科技成果转化
日期: 2010年08月31日 12:34      
【字号:

 

 

 

  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02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是全国38家农业科技园区之一,也是新疆地方唯一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园区的主要功能和任务是: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示范与辐射功能、现代农业科技的孵化功能和新型农业科技人才的培训功能,加强农业技术的组装集成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传统农业的改造与升级,为加快昌吉州乃至新疆现代农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园区管辖总面积332.3平方公里(49.8万亩),分为核心区和示范区。核心区3.6万亩(24.3平方公里),示范区46.2万亩(308平方公里)。
  2009年实现园区生产总值9.2亿元,增长18%,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7亿元,增长27%;财政一般预算收入9700万元,增长3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16亿元,增长35%。2009年,园区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综合考评排名全国38家园区第三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