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全国达成科技援疆项目126个
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13:59      
【字号:

    从1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次科技援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至今,经各方努力,全国同新疆达成科技援疆项目126个,总金额达18.2亿元。

    会上,对口援疆省市和有关高校、院所、企业代表同新疆签署重大科技合作协议21项,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开大学等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19个对口援疆省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科技管理部门签署对口援疆合作协议,“阜康市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中心建设协议”“维药规范化栽培技术示范协议”等12个科技合作项目签署协议。

    此外,科技部还向新近认定的5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基地进行了授牌。它们分别是昌吉国家输变电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昌吉国家现代节水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库车国家石油天然气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石河子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乌鲁木齐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召开,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战略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