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应对金融危机加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工作
日期: 2009年01月14日 16:29      
【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1月12日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应对金融危机加快重大专项实施工作。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财政部教科文司有关负责同志,民口9个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主任、总体组技术总师参加了会议。

    万钢部长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领导同志近日针对应对金融危机,加强科技工作,尤其是加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在加快启动实施科技重大专项的同时,调整近期工作重点,加大力度,加快实施对直接促进产业振兴和升级有重要影响的重点任务,为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和就业提供科技支撑。

    各专项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设想,会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专项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深入研究,重点围绕企业需求,加快部署相关重点研究任务。万钢部长最后表示,科技部将认真研究各专项的措施建议,加快推动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并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积极做好统筹协调与综合平衡,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