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厅召开落实国家六部委“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座谈会
日期: 2009年02月24日 09:58      
【字号:

    近日,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六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贯彻落实《指导意见》,2月16日,山东省科技厅召开了落实国家六部委“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座谈会。郭九成副厅长出席会议,政策法规处、计划财务处、基础研究与科技条件处、国际合作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农村科技处、社会发展科技处、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对《指导意见》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踊跃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新形势下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对于提升产学研结合的组织化和制度化程度,有效解决山东省产业集中度分散、技术领域原始创新匮乏、共性技术供给不足、核心竞争力受制于人的突出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本领域内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意见建议,并对山东省开展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构建工作提出新的思路。
   
    郭九成副厅长作会议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路,合理布局,从有一定基础、需求迫切的产业领域率先进行突破,把联盟作为组织产业重大技术创新、创造自主知识产权和产生重大技术标准的重要平台。同时要求政策法规处提炼好、利用好相关意见与建议,与相关处室及时沟通,加强联系,尽快起草具体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
(山东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