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应对金融危机的科技支撑措施
日期: 2009年02月09日 08:28      
【字号:

    2月4日,安徽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根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科技支撑措施。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就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作为科技职能部门,一定要全面领会贯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应对措施,积极依靠、组织和发挥科技力量,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增后劲做出更大、更直接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针对当前形势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抓紧制订具体应对措施和方案,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任务,明确目标,抓好落实。二要围绕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计划,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强化上下联动和沟通协调,抓好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抓好产业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抓好产业共性技术推广应用。三要落实完善扶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围绕促进优势产业发展、培育创新型产业,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扶持力度;要立足规模成长性、自主创新性、发展牵动性,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和措施,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要继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政策兑现工作,支持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在竞争中逆势而上;要加快科技成果研发转化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帮助企业引进更多的成果、技术和人才。四要强化指导协调,健全服务机制。要建立完善厅负责同志分工联系区域科技创新的工作制度,健全服务企业和基层科技创新的科技特派员、科技特聘员、帮扶联络员等工作机制,动员组织方方面面的科技力量,深入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和重点地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帮扶工作。
(安徽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