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会议研究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日期: 2009年02月06日 16:23      
【字号:

    2月4日上午,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会议,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温家宝总理在剑桥大学的演讲等内容,研究如何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应对金融危机等问题。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张炜主持了会议。

    会议认为,科技是克服金融危机的根本力量。每一场大的危机常常伴随一场新的科技革命。陕西具有较强的科技优势,发挥好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实施好“13115”科技创新工程,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促进陕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科技部门义不容辞的任务和职责。

    会议要求,一要抢抓机遇,尽心尽力,组织实施好“13115”科技创新工程,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二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加大对高新技术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高新区、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上取得突破。三要坚持政府引导,产学研结合的方针,动员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企业、农村建功立业。四要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加大服务力度,检查科技政策的落实,加快陕西省科技资源中心建设。

    委厅领导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陕西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