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颂德副部长出席亚洲投资联盟CTIBO项目启动会
日期: 2005年07月26日 09:05      
【字号:

    7月20日,由中国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和法国创新署合作实施的亚洲投资联盟计划--中国技术中介机构国际合作能力建设(CTIBO)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欧盟驻华使团副代表Franz Jessen、法国驻华大使Guelluy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会议由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桂主持。
    马颂德副部长在致辞中说,科技部一直在致力于推动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并在美国、俄罗斯等国建立了海外孵化器。同时,科技部也正在积极推进与欧盟相关国家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介服务机构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促进双方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国和法国、欧盟在高科技产业合作方面最有潜力、最有希望的是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间的合作。中法两国在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方面的合作潜力巨大,但由于面临较高的合作成本,两国中小企业间的合作还没有走上正轨,因此启动CTIBO项目具有重大意义,完全有理由相信该项目的实施,将为中小企业和创新基金发展提供很多新思路、新方法,将在推动中小企业“走出去”上发挥巨大作用。
    亚洲投资是欧盟为开展跨国政治对话、加强双边投资关系、协调WTO成员之间的合作、增进中欧相互了解的一项资助计划。 CTIBO是由法国创新署和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共同申请的亚洲投资联盟项目,其主要目的是促进中法技术中介机构在实施国际技术合作项目、寻找国际技术合作伙伴,并通过项目合作创建中欧中小合资企业方面的合作。该项目从今年7月开始,项目周期共计3年,共获得亚洲投资联盟24万欧元的资金支持。目前,已有7家中介机构被认定为目标对象,包括中关村科技园区、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广州高科技创业中心、中国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等6家中国机构和法国ICE咨询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