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金五周年(武汉)创新项目推介会暨成就网上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日期: 2004年11月02日 08:54      
【字号:

  9月28日,武汉市科技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财政局主办的“创新基金五周年(武汉)创新项目推介会暨成就网上展示会开幕式”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武汉市领导胡国障、袁善腊、陈振中,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出席了会议。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审理部部长杨跃承应邀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并讲了话。杨部长在讲话中对我市五年来的创新基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袁善腊副市长就在新的形势下,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全市创新基金实施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实施创新基金的科技型企业,要认真总结五年来的实践经验,更扎实、更有效地深入开展创新基金工作,一要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组织实施创新基金;二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摇篮;三要更好地发挥国家和市级创新基金的“放大作用”,构建面向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平台,带动和吸纳上市公司、风险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及更多的社会力量对科技创新活动的投入。
  会上,由袁善腊副市长和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杨跃承部长同时为“创新基金实施五周年成就网上展”的开通隆重剪彩。之后,举行了创新项目合作融资签约仪式;进行了科技精品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在推介会上,有4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展品、展板和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创新基金项目实施的成果,多家企业和投融资机构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一批创新项目引起投资机构、企业的关注,现场有3项签定了合作协议,投资机构、大型企业将以投资、参股等方式推进这些创新项目的产业化。整个会场显得非常的活跃。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武汉市科技局、市财政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市各区科技局、开发区及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主管部门领导、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及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自1999年启动以来,引导和带动了投融机构和社会力量对科技企业的投入,使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在鼓励科技人员创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效果,并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而积极的反响。 我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加强了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广泛地发掘和整合武汉地区创新项目资源,认真组织全市创新基金项目的推荐,以及执行过程的监理及验收等管理工作,得到科技部创新基金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五年来,全市共获得国家创新基金资助的项目150项,市财政和东湖开发区匹配1.5亿元。项目承担企业得到创新基金资助额共计1.09亿元。由于创新基金的引导,企业共吸纳风险投资和银行贷款近15亿元。创新基金项目产品五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新增利税10.1亿元,企业新增就业人员近9000人,获技术专利112项。创新基金工作的实施,为武汉市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武汉国际科技合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