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雄谱:战斗在灾区第一线——记福建援川医疗队齐忠权教授
日期: 2008年06月02日 16:40      
【字号:

  齐忠权是厦门大学教授,共产党员,博士生导师。当他得知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立即报名参加援川医疗队,他说:“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正是我报国的时候!”
  福建省医疗队组建以后,他担任了第三分队的党支部书记。入川以后,他和大家一样搬运伤员;深夜屋檐下手术时,他亲自指导做脾脏移植手术。
  成都五院领导很快吸收他为抗震救灾专家组成员,专门巡视院内所有危重病人。齐忠权兢兢业业地完成医院交给的任务。
  小英雄陈浩伤口感染,病情有反复。他细心照料,每天多次巡查,制定最佳治疗方案,使陈浩病情得以稳定下来。一部分病人转送外省治疗以后,卫生部要求医疗人员就地转化为卫生防疫人员,他多次请战要求下乡到灾区一线。获得批准后,他背起背包,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新的战斗。
  5月21日,他一来到都江堰市柳街镇,就开始慰问村民,查找疫情苗头,看病给药,把镇里十多个村庄巡个遍……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