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慰问四川地震灾区一线科技人员 落实科技抗震救灾措施
日期: 2008年05月30日 16:03      
【字号:

  5月23日至24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带领科技部工作小组深入绵阳、安县、北川、彭州等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灾区群众和一线科技人员,落实科技抗震救灾措施。李学勇高度赞扬一线科技人员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抗震救灾仍是当前科技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充分发挥科技的重要作用,为防止次生灾害、受灾群众安置、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察看绵阳高新区、科研单位、科技型企业、科技项目的损失情况并了解科技抗震救灾工作进展后,李学勇对绵阳科技系统在地震发生后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奋力抗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尽管地震灾情严重,我们建设好绵阳科学城的决心绝不动摇,当前要全力抗震救灾,尽快恢复科研生产。李学勇一行考察了长虹集团刚刚恢复的彩电生产线;当了解到长虹集团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还及时接纳安置灾区学校师生时,他对科技型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示高度赞赏。
  李学勇一行随后来到北川中学安置点以及安县花荄镇中学和桑枣中学,了解科技系统捐赠的简易住房建设情况和科技救灾物资使用情况,看望恢复教学的师生们。他仔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和本领,坚定信心,建设好家园。
  北川县科技局在地震中遭受重大损失,所在办公楼完全坍塌,两名干部不幸遇难。在看望科技局干部职工时,李学勇代表科技部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受灾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当看到北川县科技局局长在负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战斗在第一线,他动情地说:你们经受住了这场严峻考验,没有被震垮,这种不畏艰难、坚强不屈、顽强奋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大力弘扬。
  李学勇一行还深入重灾区北川擂鼓镇和彭州市小鱼洞镇鱼洞村,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并向北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捐赠了照明设备等科技救灾物资。在向北川县县长了解受灾情况和科技需求后,李学勇表示:科技部将继续全力做好科技抗震救灾工作,为受灾群众安置、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尽最大努力。
  另据了解,22日科技部提出的支持四川抗震救灾有关措施正在得到落实。(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