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赴成都抗震救灾应急综合检测分析首批专家组紧急开展相关工作
日期: 2008年05月30日 16:07      
【字号:

  经商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科技部组织了以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张泽院士为组长的首批抗震救灾应急综合检测分析专家组。该专家组已于5月27日晚上抵达成都。
  5月28日,专家组紧急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接洽,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国安详细介绍了灾区的受灾情况,认为科技部派出专家组赴灾区开展非常规检测、不明危险物等疑难问题快速检测十分重要。另外,专家组与四川省环境部门、卫生防疫部门等专家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了灾区前线检测分析的疑难复杂问题。专家组针对前线提出的疑难复杂检测需求,初步制定检测方案以及检测仪器、方法的培训方案。
  四川省环境监测中心、四川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高度评价了科技部组织国家应急分析测试平台编制发布的《抗震救灾应急分析测试技术手册》,认为科技部在第一时间发布的该技术手册为他们在抗震救灾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专家组已开展了汶川、映秀等灾区一线的土壤、水体等大批样品的检测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