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灾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日期: 2008年05月29日 16:59      
【字号:

  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在震后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设立应急研究专项,组织实验室内和相关高校专家研究特大地震灾害对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可能影响,以及更有效进行儿童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式和途径,力图为国家提供有关灾后重建工作的政策建议,为救灾工作转入灾后重建阶段时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做准备。
  同时,由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崇德教授牵头,董奇教授、申继亮教授、邹泓教授和王耘教授等参与编写完成了献给地震灾区儿童青年的心理援助读本《我们一起渡过》,目前这本指导手册已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并已送到灾区儿童青少年的手中。
  国家重点实验室申继亮教授等已经带领部分师生深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现场了解目前灾区儿童青少年的状况,实地进行针对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创伤干预工作,并参与相关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