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协同医疗服务示范工程”课题成果在抗震救灾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日期: 2008年05月26日 15:17      
【字号: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八级特大地震后,“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现代服务业共性技术支撑体系与应用示范工程”课题的承担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第一时间参与到抗震救灾行动中,利用其承担的“区域协同医疗服务示范工程”课题的初步成果,通过协同网络及远程医疗系统,为绵竹市、广元市区、绵阳市区、德阳市区及安县、什邡、广汉、都江堰、彭州、崇州等灾区的伤病员提供24小时的远程会诊咨询,并及时发布医院抗震救灾工作情况通报,公布收治的所有地震入院伤员名单。
    截至19日上午10时,已进行了125例危急伤员X光现场检查和远程影像会诊,并提出现场医疗处置和转诊建议。该系统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医疗救治速度和水平,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为抢救伤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课题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表示,将充分利用国家科技攻关成果,继续发挥远程医疗系统快速有效的优势,为灾区复杂重症、诊断治疗有疑点且转运困难的伤病员提供及时的远程医疗会诊,为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