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组织专家编写《抗震救灾食品安全技术手册》
日期: 2008年05月24日 15:13      
【字号:

  科技部党组在获悉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第一时间公布了科技救灾的实用技术、实用产品和相关人才清单,其中包括食品安全部分。
  在获知第一批清单后,生物中心于当晚连夜组织专家对抗震救灾食品安全实用技术进行了修改和补充。该部分重点针对灾区灾后居民饮用水和食品安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灾后防止食物中毒的10项具体措施、2项判断食物中毒以及3项食物中毒之后简易处理的方法;提出了保障灾区饮水安全的一些基本技术和方法,包括饮用水的消毒、净化以及水质判断等简易措施;提出了保障灾后食品安全的74项关键技术与产品,包括食品中病源物监控技术和食品中毒素的检测技术和方法,以及食品中农兽药等一些化学残留物的检测技术和手段。这些技术除了适合灾区的居民,也同时适用于农业、卫生防疫部门、食品安全执法监督部门以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