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雄谱:内蒙古消防救援队
日期: 2008年05月24日 17:09      
【字号:

成功救人火线入党———连线内蒙古消防救援队

   
    成功营救104人
    15日16时23分,正当内蒙古消防总队救援队部分官兵挖掘出1名小学生尸体时,手持超声波生命探测仪的四川籍战士刘杰,在校园旁边的民房瓦砾中,探测到有人呻吟。官兵们立即动手实施救援,两个小时过去了,一位70岁的老人被成功救出,这是救援队救出的第一条生命。
    总队宣传处主任郭艳君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几天来,救援队用生命探测仪在废墟中探测出37条生命,并成功救出。
    20日16时29分收到邮件:从5月19日14时至20日14时,内蒙古消防赴川抗震抢险救援队官兵营救被困人员1人,抢救埋压人员3名,救助伤员7名,转移受灾群众71人,运送物资1.3吨,保卫重点目标80处,救援过程中有6名消防官兵受伤。
    20日16点30分收到邮件:入川以来,救援队已成功营救被困人员104人,抢救埋压人员98名,共救助伤员274名,转移受灾群众701人,运送物资9.8吨,保卫重点目标865处。
    找到两个保险柜
    19日17时16分收到邮件:17日开始,葛相君副总队长就带领一队战士在坍塌的南坝镇信用合作社开展搜救工作,这栋5层楼的建筑是该镇最高的建筑物,居民区和商用区混合在一起,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连日来战士们的手脚都被磨破,并出现不同程度的劳损现象。当日战士们在现场发现了万余元现金以及众多私人用品,均迅速交接给了当地司法及民政部门。
    18日19时40分,救援队伍成功搜出一个保险柜,内有数量巨大的现金以及各种票据。葛相君立即和灾区指挥部联系,要求派出相关人员进行接收。此时,战士们再次发现一个保险柜,由于天色已晚,救援队立即通知当地的公安部门进行封锁,以便第二天继续搜寻。
    经清点,保险柜内有现金962674.1元,空白支票26本,活期存折若干,备用钥匙一袋,封存钥匙11把,1992年定期存单一包。平武县人民法院院长、地区指挥部副指挥长唐光说:“内蒙古消防总队在救援现场搜出的数额如此之大的财物,在目前整个平武县来说是首屈一指的,这家银行中存有的大量现金以及票据对于维持整个地区的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太有力了。”
    5名战士火线入党
    18日17时50分收到邮件:18日上午8时,内蒙古消防总队前线指挥部临时决定为在本次南坝抢险救援中表现突出的5名战士举行庄严的入党仪式,葛相君主持仪式。地震中坍塌的建筑仍不时传出再次倒塌的声音,但是无论外界自然环境如何恶劣,入党仪式依然如期举行。火线入党战士分别是:刘杰、李永胜、李浩浩、辛东辉、曹小川。(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