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试点企业积极投入抗震救灾行动
日期: 2008年05月20日 17:41      
【字号:

  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创新型试点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紧急行动投入抗震救灾。东方电气、四川长虹等受灾企业积极开展自救,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国家电网、中国铁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兴通讯、北京信威等一批企业奔赴前线抢通道路、通讯和电力,保障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吉利汽车、奇瑞汽车、修正药业、扬子江药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紧急向前线提供交通工具、工程机械和医疗药品。各试点企业都在第一时间自觉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据对了解到的70家试点企业的统计,截至2008年5月19日16时,企业捐赠金额已达90906.94万元,其中捐款78148.44万元,物资折合12758.5万元。沙钢、华为、联想、海尔等多数企业的捐赠金额都在千万元以上。目前,试点企业捐赠款物的行动还在继续。试点企业广大员工也自觉组织捐助和献血行动,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援。

  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从2006年起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先后共同确定了287家试点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