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号小卫星为汶川抗震救灾提供遥感科技服务
日期: 2008年05月14日 21:00      
【字号: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科技部所属国家遥感中心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组织北京一号小卫星运营公司—北京宇视蓝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迅速反应,利用北京一号小卫星灵活机动的优势,为抗震救灾提供遥感信息服务。
  12日地震发生后,立即开始灾区历史存档数据处理,当晚10点即送往国家减灾中心。13日中科院遥感所童庆禧院士等专家、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持续奋战,制作出汶川地区遥感背景图,已送往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为后续灾后评估提供了信息支撑。
  目前为止,北京一号小卫星已为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中心、民政部减灾中心、国家地震局、国土资源部、以及中科院和北京大学等单位提供了大量地震灾区的中分辨率多光谱和高分辨全色卫星影像存档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