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迅速传达中央及部党组抗震救灾精神并部署农村科技服务抗震救灾工作
日期: 2008年05月15日 20:03      
【字号:

    5月13日和5月14日,农村司两次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抗震救灾精神以及部党组关于科技服务抗震救灾的部署,并就农村科技服务抗震救灾进行了深入研究。
    大家一致认为,四川汶川强烈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对抗震救灾做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亲赴抗震救灾一线指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的极端重视。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紧急行动,纷纷支援抗震救灾,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大家一致认为,科技部及时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指示精神,迅速反应,紧急行动,发挥高技术的作用,利用遥感卫星观测灾区情况,组织队伍奔赴灾区服务抗震救灾,并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捐款,对全国科技界参与抗震救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面向长远,对灾后重建科技工作做出了部署。科技在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的作用日益凸显,也必将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对农村科技服务抗震救灾进行了认真研究,要尽快召开农村科技服务抗震救灾专家咨询会议。要积极、主动、多渠道了解科技项目受灾情况和灾区科技需求,提出应对措施。要尽快提出农村科技服务抗震救灾初步方案,分近期和中长期两个阶段进行部署。要筛选农村科技服务抗震救灾先进适用技术手册并加强应用,要根据统一安排组织专家开展技术服务。
    会议要求农村司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央及部党组指示和部署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落实抗震救灾各项部署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抗震救灾与农村民生科技密切相关,必须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民生科技工作的重要目标和内容,切实发挥农村科技在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作用。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分工负责,将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将相关安排和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